2018泰州海外實習一個月 - 行前準備

如果你是一個大學生生份
剛好暑假沒有特別計畫的話其實我很推薦參與這項海外實習活動😎
不用自己訂機票也會包含吃住也含網路!
同時也有去企業實習邊玩邊打工實習的機會很難得的
那我就簡單介紹一下這個計畫需要準備甚麼😊

花費跟準備資料都在文章的最後喔!✨✨

我是參加2018的泰州海外實習

報名表👇👇👇👇👇



當時是舉辦第二屆而已
所以宣傳並不多
我會參加最主要是我有朋友參加過第一屆所以我很放心哈哈
而且申請方式也不困難!!

他的報名表就是填寫一些基本資料跟工作經驗還有自我介紹
最主要是為了確定你有能力可以自己生活雖然一個月很短暫但如果你疑難雜症很多的話也是不建議參加的!

也會有可以填寫自願實習單位的排序
這很重要的是會決定你之後一個月要去哪家企業實習會看工作經驗跟科系由主辦方排定!

我是跟我朋友3個人一起報名
當初因為名額接近額滿我們剛好是壓最後3個的名額進去的
非常幸運哈哈😂😁

那填寫完資料以後會有一次的說明會
當時我們說明會辦在一間坪數不大的辦公室
如果父母想要陪同也是可以的!
可以聽聽看前幾屆去都在做甚麼還有這項計畫的主旨跟活動內容
說明會結束後就會可以開始繳交報名費
所以不用擔心說會不會先繳費後不想參加的情況

當下繳費的時候就會詢問有沒有想要一起住的夥伴還有也會公布所選上的企業
如果最後還有想要更改的實習地點可以在跟主辦方詢問看看就都有機會在做更改!
住宿的部分則是雙方同意就會直接住在同間房間
如果自己報名的話就會隨機選自己的夥伴~
我們當初這屆就滿多是自己報名的

總結當時說明會的內容就是包含以下幾件事

1.介紹活動實習內容
2.繳費
3.加群組及創微信帳號
4.選夥伴住宿
5.給護照跟台胞證
 (台胞證的部分我是直接請他們代辦的!)
台胞證準備的資料就是填寫基本資料、護照、3個月內的大頭照、匯款給主辦方
就會之後在機場會一併把護照跟台胞證歸還
也不用怕到時候忘記帶到機場!

之後說明會完結束
就會收到之後確定的日期跟集合時間(當時我們是以line做通知的)



那在出發前還會有一次的活動
是為了讓大家在出發前互相認識所舉辦的
因為之後到當地會有分組跟表驗活動
當天會公布組別還會提供一些食物都是免費參加的!🙈

這項活動比較就看個人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可以去參加提早認識大家
但說明會的話是建議一定要去參加的!

之後就等到當天直接在機場集合出發囉!


.

去之前的花費
1.代辦費用(含機票及住宿) $9500
2.台胞證費用 $1700

.
收穫
1. 大陸銀行帳戶
2.大陸門號(暢通支付寶掏寶)
3.實習薪水  CNY$1500  (之後會扣掉吃飯錢 CNY$100 電信 CNY$100 通勤費 CNY$100)
   實拿          CNY$1200
4.泰州遊玩一個月的經驗以及跟當地學生交流經驗

薪水的部分其實如果沒有花費在花費的話其實是可以帶回台灣的!
但因為我當時去了很多地方也吃了很多美食所以其實花的還滿多的
如果讓我選擇我的大學生活還是會再去的
想知道我在當地玩了些甚麼可以看看我的相關其他文章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 美國打工度假 - 申請美國簽證DS160

2018泰州暑假海外實習 - 第二篇心得篇